遇风起

随心所欲,快哉快哉

致可悲的恋情(上)

  看了很多比利兹X斯托拉斯的同人文,不得不说,真的很香!看着看着,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于是就写下来了。

  时间线跨越可能比较大,从比斯的第一次做到第一季第七集的后延,当然跟剧情无关啦,只是磕cp人的脑洞产物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正文正式开始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偌大宫殿里孑然一身的斯托拉斯有时会感到疑惑,为何自己要爱上一个低贱的,毫无礼貌的小恶魔?凭他的身份,姿色,他能俘获比这只小恶魔更好,甚至更符合他身份的魔。但他没有,他爱上的就是这只小恶魔。

  “哦,饶了我吧,斯黛拉,你到底在生气什么?!”斯托拉斯早就厌烦了清晨被斯黛拉的怨气吵醒,更不满她对自己的恶劣态度。他要离婚,当然,没有商量的余地。只是现在,双方都有僵持的理由,哦这当然是要命的理由。

  “我想你比我清楚!跟一只下贱的恶魔上床,你诚心不给我留面子!你知道我现在的处境有多尴尬吗?那些bicth居然敢来嘲笑我,这都是你造成的!”斯黛拉几乎是吼出来的,尖锐的声音刺的斯托拉斯耳朵发疼。

  斯托拉斯当然没有回话。

  他跟比利兹睡过了,并且沉迷于此……该死,这就是个事实。

  “好了,斯黛拉,停止你的牢骚,薇娅要醒了。”斯托拉斯不想同斯黛拉有过多的争执,薇娅就要醒了,他可不想毁了亲爱女儿的好心情…哦,也许心情本来就不好。

  “薇娅?!你还关心她醒不醒,你真是无可救药!”斯黛拉气急败坏的转身离开了。直到斯黛拉彻底消失在他的视野里,斯托拉斯才揉开紧皱着的眉头,他拉开窗帘,端着咖啡倚在窗旁,垂眸盯着楼下的街道。

  就算是贵族居住的地方,也难免染上些肮脏的东西,散发着恶臭。窗外的风景当然不好,恶魔可没有讲规矩的道理,杂乱,聒噪……

  “Daddy,你在看什么?母亲呢?”

  看来薇娅没有听到那场无聊的闹剧,斯托拉斯的心情稍微好了些。

  “我想你的母亲出去了,不必理会,需要一杯咖啡吗?”

  斯托拉斯转身轻轻拥抱眼前的孩子,从嘴角扯开一抹笑。

  “Daddy,你又跟母亲吵架了吗?你看起来,心情不好。”

  斯托拉斯瞪大眼睛,双手相握举在胸前,一副无辜的模样,他说,“我才没跟她吵架呢,而且我心情很好~”

  薇娅耸肩,随便敷衍两句,便拉开一旁的椅子坐下了。她早知道眼前的人不可能承认,她也没有逼问的心情。吵架了如何,不吵架又能如何?从小到大,她见到最多的只有父母亲戴着的面具,他们曾试图掩饰丑陋而遮上的幕布,如今已经变得残破不堪,那该死的丑陋就在破布后肆意蔓延,侵蚀着这个宫殿。

  她想,他们两个或许拥有过一段美好的时光,或许是她激化了他们的矛盾?

  “Daddy,”薇娅曾在无眠的夜里思考过这个问题,但她无法回答,她不能把错归咎给父亲或者母亲,也不能去怪罪她自身的存在。所以,她只能从她的父亲口中得到所谓的答案,就算她可能无法承受这个答案带来的代价。“你爱过母亲吗?”

  拿着杯子的手停顿了,斯托拉斯诧异的看向薇娅,他不能想象为什么薇娅要问出这样没有意义的问题。

  斯托拉斯爱过斯黛拉吗?哪怕一是一分一秒?

  “哦,亲爱的,你为什么要这么问?我当然爱着你的母亲,还有你。”

  他的回答是,没有。

  他羞于向任何魔提起的,关于他与斯黛拉的孽缘。如今一次一次无休止折磨他的,就是这段该死的婚姻。

  他早就麻木于斯黛拉的嘲讽,也懒于同她解释什么。第一眼见到这个女恶魔,他感到恐惧也感到厌恶,但他无法拒绝这个联姻,这是他身为盖提亚家族继承人的职责——为家族留下继承者,或许这也是他出生的唯一价值。

  “真的吗?Daddy,你不要骗我。”

  “我怎么会对你撒谎呢,好了我的小星火,不要想那么多,吃饭吧。”

  奥克塔薇娅,这是斯托拉斯维持这段绝望的婚姻唯一的理由。等到薇娅成年,能够支撑起一片天地的时候,他就能得到解放。是的,至少是精神的解放。

  ……好吧,解放的时间提前了。

  斯托拉斯跌坐在阳台上,双手捂住脸。他甚至后悔了,喝太对酒加上吃了几片药,让他的脑子不足够清醒,今晚发生的所有事都不如意,甚至是糟透了。

  “……接下来,该怎么办?”他低声问着自己。他需要去乞求斯黛拉不要与她离婚吗?他扯不下面子。他要离婚吗?那薇娅该怎么办?她还没成年,她还不够强大去面对家族的变故…

  也许斯黛拉说的是对的,他的最后一丝尊严早就被打碎了,贵族里的面子也早就丢尽了…如今的他,就好似跳梁小丑,在命运的漩涡里不停的挣扎,身边没有魔愿意伸出手救他出来,只是站在岸边叫好鼓掌。 

  斯托拉斯有些累了。他不满的存在正不断向他挥刀而他无力反抗,他痴迷的存在如今不断将他推开而他无言挽回…

  “……比利兹。”那个晚上,斯托拉斯如此渴望见到这个无情的小恶魔,就算他知道…这只恶魔甚至厌恶他。

  地狱的清晨是灰蒙的,悬挂在天上的太阳,散发着不够温暖的光热。正如某魔的内心,冷冷的,结着一层冰霜。

  “老大!老大!快点醒过来!”

  “哦fuck!”比利兹大叫着从沙发上弹跳起来,揪起旁边魔的衣领,“你他妈疯了吗?!没有看到我在睡觉?!”宿醉加上哭了一夜,睡眠严重不足的比利兹现在感觉糟透了。

  “哦…呃,老大你冷静一些…是出事了,出大事了…”

  “大事?去他妈的大事!你他妈现在最好给我滚出去,我要睡…”话还没说完,办公室的门就被踹开了。

  进来的人是斯特瑞克,那个惹人厌的笑面虎。

  “Shit!你这个bitch怎么在这里!”比利兹甩开摩西,拿起旁边的枪,直接朝他开了几枪,“赶紧他妈的滚出去!”

  “喂喂,为什么这么暴躁?”斯特瑞克贱笑着靠近他,双手作投降状举在两边,“冷静一点,你也不想你的公司被毁掉吧。”

  “Fuck u!你他妈什么意思?!威胁我?!”

  “这怎么是威胁呢?如果我们打起来了,啧啧,想想场面就很惨烈。你不觉得吗?”

  比利兹放下了枪。没有必要为了这种事让他的公司和钱包跟着遭殃不是吗?虽然他猜斯特瑞克的嘴里不会吐出什么好话,但他想若要这人乖乖滚出去也不现实。

  “你他妈想干什么?”

  “我的雇主不久前传讯息给我,让我杀了斯托拉斯,我来找你合作。”斯特瑞克走到比利兹旁边,一手搭上对方的肩,“come on,比利兹,如果他死了,魔法书你不就可以占为已有了吗?也没必要满足对方的恶趣味,不是吗?这可不是个亏本的买卖。”

  “……”

  “你还在犹豫什么?你跟他在一起,只会沦为那群魔的笑柄,你也不想每天过着被魔嘲讽的日子吧?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。”

  比利兹不明意义的笑了,拍开斯特瑞克的手,他说,“OK,我跟你合作。”

  “这就对了,”斯特瑞克掏出一把手枪交给比利兹,“子弹被圣水浸过,只要被打中要害,斯托拉斯必死无疑。”

  “圣水?你他妈怎么搞到的?”

  “秘密,呵,两日后傍晚我们在盖提亚宫殿外见。”说完,斯特瑞克径直离开了。

  比利兹盯着那把手枪发愣,直到身旁的摩西把他喊醒。

  “哦shit,你怎么还在这?!赶紧滚出去!”

  比利兹现在各种意义上都快疯了。

  杀戮对他来说可是家常便饭,可这次的目标是斯托拉斯,他难得的又犹豫了。上一次他阻止了斯特瑞克,理由是什么来着?忘记了不杀的理由,那么对于他来说,斯托拉斯又怎么不可杀呢?但他仍在犹豫。

  他确实厌烦斯托拉斯的纠缠。为了自己的公司而去满足斯托拉斯的恶趣味,也让比利兹犯恶心。只要把枪里的子弹射中斯托拉斯的心脏,他就能从这个麻烦的关系里脱身,就算这段关系是他起的头,但那只是一个意外,不是吗?只是一时心软犯下的罪过……

  没有意义的关系,比利兹没有犹豫的理由…

  当太阳升至头顶,斯托拉斯才从阳台的地板上起身。他用了一晚上加一上午的时间去回想他的过去。真是可悲的让魔发笑…

  在这偌大的宫殿,他孑然一人;在深邃的地狱,他孑然一人。为何他的生活过得如此糟糕,就连他抬头看见的星空,也变得黯淡无光。

  他的生命,被献祭给盖提亚家族。他的所有热情,在不断的失望与痛苦中磨灭。

  他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吗?不曾有。

  他曾任性的放纵了自己,但最终招来无尽的羞辱与嘲笑…他厌恶自己的无力,但他无法改变,他只能在这个糜烂中死去…

  ‘放下你的多愁善感吧,那些该死的破事你不该去管!没有魔在意你的死活,没有魔爱你!这都是事实,是的,斯托拉斯,你该醒过来了,从爱意的假象里醒过来…’斯托拉斯曾对自己无声的呐喊过,但他亲手埋葬自己的不甘……

  而斯托拉斯的疑惑,这时候或许有了解释。

  比利兹是第一束照向他生命里的光,仅仅因为这个,他无法忘记比利兹带来的温暖。就算最后,他知道,这只是一个披着美妙与甜蜜假衣的骗局,就算他知道…他甚至也愿意持续这个骗局…

  魔是贪心的,吃过一次甜头,又怎会忍住不去尝第二次?斯托拉斯如此,比利兹也如此,这场肉体的交易带来的甜头,让两魔都不舍得跳离…可事实并不是这样…真正不舍得跳离的,只有斯托拉斯一个…

  “斯托拉斯!准备离婚吧,我已经通知了安德雷斐斯,呵,”斯黛拉气冲冲的冲了进来,把手中的一沓纸摔在斯托拉斯的脸上,“你就等着身败名裂吧,这是你背叛我的代价!”

  斯托拉斯垂眸,弯腰捡起几页纸——新闻的报道。

  “呵,薇娅归我抚养,你就在这个地方待到死好了,哦对了,还有你那小恶魔,你们现在可以正大光明的玩了,如果你们还能做得到的话,呵呵。”斯黛拉的话,一字一掰开刺进他的胸腔,窒息感几乎要把他逼疯了。

  他跌坐在沙发上,口里小声喃喃着,“好…好…”。这是应得的结局,或许他不久就要面对家族的诘难,安德雷斐斯的嘲讽,甚至是斯黛拉接续的报复。

  “Shit!Shit!Shit!米莉你看,亲王殿下离婚了!”

  “哦,真的呢。现在老大就可以…”

  “Fuck u米莉!给我他妈的憋回去,他离婚关我屁事,而且我两天后就要杀了他!”比利兹瞥见那只手枪,“这可没什么值得犹豫的。”

  “哦好吧…你看起来犹豫极了!”米莉调侃道。

  “Fuck,如果你不想摩西被我当场艹死,你他妈最好闭上嘴!”

  比利兹一直在犹豫,他现在甚至无法知道斯托拉斯对他意味着什么。

  只是一个便捷的工具?他一直如此欺骗自己,欺骗斯托拉斯。

  可他又莫名其妙感觉,他对斯托拉斯或许还有一层情感…可那是什么?他要揭开那层纸才能看清,但他不敢去面对…或许他怕了,他怕那层纸的背后是更令他绝望的东西…

  哦shit,他可没有这么多愁善感,他在犹豫,不过是担心之后的报复,毕竟贵族的报复可是麻烦而缠人的。

  毕竟比利兹只是一只自私又胆小的小恶魔…他做的任何决定,说的每一句话,都是站在自己的利益高度考虑的。你问他是否知道爱,他只会说:“哦come on,那种东西只是无聊又无用的累赘。我他妈不需要。”他也许直到死也不会明白斯托拉斯对他的情,至此,斯托拉斯真是可怜。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